校园生活

    近日,文法学院紧绷秋季安全事故预防工作弦,提出坚持“四原则”的安全工作新思路,采取多项措施,着力夯实事故防控基础,用心做实、做细学生安全工作。

    坚持防患未然、防微杜渐的原则。针对最近学生人身财产安全受到威胁这一情况,学院积极与任课老师沟通,利用课间十分钟播放安全典型案例视频,要求广大学生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生命至上的理念,让学生了解安全、重视安全、落实安全,真正使安全意识入耳、入眼、入脑、入心,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中。

    坚持深入落实、实事求是的原则。学院一直坚持把学生的安全工作放在学生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并常抓不懈。每周召开班级负责人会议,学院相关部门通报安全教育工作情况,对存在的安全问题、安全隐患提出整改措施;此外,在日常的工作中,学院加大对宿舍卫生、安全隐患、晚归等检查的力度,严格请销假制度,对外出游玩、逛街等给予防盗、防骗、防劫的具体指导,力求把各项安全工作落实到实处,保障同学们的切身利益。

    坚持广泛动员,全员行动的原则。学院制作防盗、防骗、防劫爱心宣传栏,要求学生会、班干部利用海报、宣传栏、学院主页、主题班会、信息导航等现有宣传媒介,搜集安全信息,交流安全机制模式,创新方式广泛宣传安全教育知识,在全范围进行安全问题大讨论,在沟通交流的过程中使同学们逐步发现和认识到埋藏在自己身边的安全隐患,变被动为主动,使安全问题在同学们的日常生活中就被扼杀在摇篮里。

    坚持创新举措,警钟长鸣的原则。学院例会的召开、飞信系统的及时联络等,为安全问题早发现、早解决,安全经验早推广、早应用提供了强力保障。学院将学生身边发生的安全案例通过飞信等网络途径及时传达给学生,号召同学们,尤其是女同学晚上尽量不要外出,外出时要结伴而行,为同学们敲醒了保证人身财产安全的长效警钟。

    “安全问题无小事”,文法学院紧绷学生安全这条弦,从同学们的切身利益出发,安全工作周密部署、细致落实,为同学们的健康成长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屏障。

 
文章来源:文法学院团委
文章作者:肖秋生 张夫华 张莉庆
责任编辑:王利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