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10月27日,文法学院第一届应用文大赛决赛在南校区成功举办,比赛中,选手们积极活跃,旁征博引,触类旁通,做到了礼仪、教学、演讲等多种知识的完美结合。据了解,作为文科类学院,应用文写作大赛只是文法学院立足专业优势,特色强院的措施之一。

    学院始终贯彻学校对学院学科发展、特色强院所提出的几点要求,立足学科建设,突出教学的实践功用,把学习与实践的结合放在首位,坚持“一体两翼”的校园文化建设模式,以实现优良学风、院风的不断发展。

    首先,依托传统方式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新学期以来,文法学院先后举办中秋诗会、传统文化文化讲座、情景礼仪大赛等多种特色鲜明、意义突出的活动。虽依托诗会、讲座、比赛等传统的活动方式,但学院坚持“旧壶装新酒”的理念,举办活动遵照“求创新、求实际、求发展”的原则,努力做到活动内容反映同学们的诉求,从学生中来到学生去,以生为本,多方结合,以达到于实践中求创新,不断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目的。

    其次,依托学院专业,充实校园文化活动内容。学院贯彻学校对学院学科发展、特色强院所提出的几点要求,立足学科建设,依托专家讲座、诗会、学术大讲堂、情景礼仪大赛、模拟庭审等多种活动,注重培养学生学术创新能力,彰显特色,注重内涵,坚持“人文日新、求真求实”的学院形象的树立,以生为本,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人文精神,将活动内容与教学知识相结合,为“一体两翼”的校园文化建设寻求了新的突破点。

    文法学院在校园文化建设上坚持以“求实创新”的农大精神为引导,与优良学风建设紧密结合,不断求实践,求创新,求突破,求发展,突出特色,突出重点,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丰富校园文化活动建设做出了应有贡献。

 
文章来源:文法学院团委
文章作者:肖秋生 张夫华 王伟
责任编辑:王利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