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为努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营造成人成才的教育底蕴,近期,资环学院立足实际,创新思维,实行“三化”,全面推动学院优良学风建设。

一、深化贫困生档案管理工作。在贫困生问题上,资环学院始终坚持“以生为本”的工作理念,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根据2011版《学生手册》的要求对院内贫困生进行调整,根据个人申请、班级评议推荐对原有贫困生进行资格认定,健全学院的贫困生管理体制,实现学院贫困生管理工作动态化、系统化、合理化,为家庭困难同学正常的学习生活提供保障,进一步做好贫困生的管理工作。

二、细化宿舍安全卫生工作。资环学院始终坚持工作重心下移,落实“一线工作法”,走进学生宿舍,深入学生中间,狠抓宿舍安全卫生状况。从根本抓起,对宿舍的各项设施进行了安全排查,做到防患于未然。通过多种方式提高学生对宿舍卫生的重视程度,以定期检查与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的方式督促同学们保持良好习惯,并通过一定的奖惩措施激励学生将卫生工作贯穿始终,实现宿舍卫生质量稳步提高,为同学们期中考试保驾护航。

三、强化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在完成学生会、班委和团支部的改选工作后,资环学院趁热打铁、厉兵秣马、着眼将来,开展学生干部素质培训活动,围绕值班礼节、握手礼节及谈话礼节等交际礼作了深入而透彻的介绍,并由团委老师简要总结近期工作,对未来工作做出计划。第一期活动在金正昆教授礼仪讲解视频中圆满结束。据悉,学院还将陆续开展后几期学生干部素质培训活动。

学院“三化”工作的实施,进一步明确深入推进学院学风建设的思路和举措,以管理促进学风,以服务影响学风,以环境培育学风,全面深化优良学风建设。

 
文章来源:资环学院
文章作者:刘敏 刘广生 李晓
责任编辑:王利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