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为在2011级新生中进一步强化“爱国爱校”教育,食科学院以“农大精神”为引领,以主题教育活动为平台,积极开展各项思政教育活动,不断丰富和拓展其深刻含义,全面提升食科学子的综合素质,让同学们在亲身参与中深切感受到“爱国爱校”的真谛,为培养新一代祖国栋梁之才打下基础。

    观看经典影片,增强“爱国爱校”意识。为增强同学们的爱国意识,食科学院特组织2011级的学生们一同观看了《辛亥革命》这一好评如潮的爱国教育影片。影片对辛亥革命进行了真实的历史再现和艺术阐述,分四个篇章再现了革命党推翻清王朝,带领中华儿女共同走向共和制的宏伟场景。震撼人心的超真实场面仿佛将大家带入了历史,亲身体会到那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顽强拼搏的爱国情怀。影片结束后,不少食科学子纷纷表示意犹未尽,更加深刻的领悟到只有学好专业知识,才能更好的报效祖国、报答母校。

    加强国防教育,浓厚“爱国爱校”氛围。食科学院不遗余力的大力宣传大学生参军的有关知识,以国防教育为重点,开辟思政教育新局面;截止日前,大学生参军工作进展有条不紊。在2011级新生军训之际,食科学院将“体验军训,爱国爱校”作为主题,在学院新生中广泛征稿,三日内稿件数量即达到百余份,在同学们中间得到了广泛好评。同学们借用笔尖力量,通过实际行动,抒发自己的爱国热情,进一步推动爱国爱校教育的良好进展。

    聆听专家讲座,升华“爱国爱校”情感。学院踏踏实实做好形势政策课的常规教育工作,不断拓展该课程的深度与广度,切实保证同学们清晰的了解到国情、民情以及当前的社会形势,保证大家学有所思、学有所用。同时,在2011级新生教育开展之际,多次组织新生参加军事理论讲座,聆听专家们的深刻教诲,增强新生们的国家忧患意识和国防意识,树立正确的爱国价值观。

    食科学院通过一系列的精品活动,在11级新生中掀起了“爱国爱校”的热潮,在全院范围营造了“爱国爱校”的浓郁氛围,使食科学子在潜移默化中增强了“爱国爱校”意识,培养了肩负重任的使命感。

 
文章来源:食科学院团委
文章作者:张安涛 刘书畅 王文涛
责任编辑:邵化斌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