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随着新生班级的各项管理工作渐入正轨,近日,植保学院以“弘扬农大精神 建设优良学风”为主题,结合新生实际,以“老经验,新思路;老传统,新模式”工作方针为指引,大力推进新生班级建设。
    学院从新生班委组建入手,力争实现新生班级“民主、自治”。为确保新一届班委有较高的团结能力、组织能力、工作能力,植保学院大胆创新,提出班委评选“三步走”模式,即宿舍推荐→班级投票→团委审评。“宿舍推荐”是新生班级建设的一大亮点,鉴于宿舍是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能较好地体现一个人的行为习惯和其在学习、工作上的能力,以宿舍为阵地选拔优秀学生,可做到竞选“生活化、全面化”,同时确保其在同学们之间拥有较高的威信。“班级投票”在“公平公开 公正”竞选的基础上,力求全民参与,信服于人。“团委评审”阶段则注重考核参选学生的综合素质,立足新生实际,严格把好最后一关,确保选出同学们信服、老师满意的班级负责人。
    此外,学院总结以往优秀班级建设经验,制定出台《植保学院2011级“磐石工程”班级建设实施方案》,增加了“弹性考核”专项制度,确保各项工作“整体规划,因班制宜”。
    植保学院以深入落实“磐石工程”为目标,挖掘先进模范、树立优秀典型,推陈出新,不断强化过程管理,强调经验总结,积极创新,在促进新生班级建设的同时对学院优良学风建设也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文章来源:植保学院团委
文章作者:李明娟 杜洪涛 杨宝玲 于勇一
责任编辑:邵化斌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