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考研即将进入最终倒计时,为帮助考研学子顺利应考,外国语学院不断细化工作要求、突出工作重点,以“全心全意为考研学子服务”为指导思想,积极推出“考研心意化”服务工程,努力将考研工作做精做细,实现学院考研率的新突破。
    “考研心意化”之一,学院用“心”打造心理辅导精品活动,为考研生保驾护航。“朋辈”辅导活动是“心理辅导精品工程”的重要组成之一。近期,学院以“考研学子朋辈活动”为契机,不断完善考研心理辅导,各式各样的主题班会和研讨会相继展开,在考研的关键时刻帮助大家纠正错误思想、指明正确方向,顺利走过考研风雨路。
    “考研心意化”之二,学院加强信息引导,着力为学生考研提供新信息。学院坚持“新、快、准”的方针,即第一时间将最新、最准的信息传达给广大考研学子。外国语学院在院内积极开展各项活动,精心打造一系列学术交流平台,进一步丰富考研生的专业知识、开拓视野;邀请知名教授、考研专家来我院指导考研工作,为考研学子拨云见日;鼓励学生充分利用各种资源,积极与往届优秀考研生交流,学习经验、查找不足;利用学院网站、飞信、人人网等第一时间发布就业信息,帮助同学拓宽信息渠道。
    “考研心意化”之三,学院从各个方面加强人文关怀,将一切工作细致化。在生活方面,学院加强检查力度,深化“宿舍―餐厅―教室”三位一体的管理模式。此外,学院还定期为学子推荐各类考研书目及励志影片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举作用显著,在看完《风雨考研路》这部电影后他们更是倍受鼓舞。
    外国语学院将考研工作心意化,这一举措将最大限度的激发考研学子的学习热情,减轻心理压力,增强自信心。外国语学院的“考研心意化”服务工程确保了考研学子顺利渡过“瓶颈”,并为学生的顺利考研奠定了良好基础。

 
文章来源:外国语学院团委
文章作者:宋加木 马丽娜 许雪伟
责任编辑:邵化斌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