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近日,随着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大幕的拉开,生科院积极按照学校部署安排,多面切入,坚持“引进来,走出去”的工作思路,有序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开拓就业渠道,拓展就业平台,打开了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新局面。

    “经验引进来,人才走出去。”生科院高度重视毕业生综合能力的提高,在加强专业教育的同时,注重实践,鼓励同学们参加一系列活动,提高自身人文修养、交际能力、统筹规划能力等,全方位发展。同时,学院根据同学们实际需要,结合学院特色,举办了一系列毕业生就业讲座,邀请相关企业公司人员为同学们解答疑惑,并请成功就业的高年级同学来校与毕业生交流经验、分享感受。正大集团、厦门安普利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在近日均来我院招贤纳才,并与毕业生近距离交流,不少毕业生受益颇多。

    另一方面,拓展毕业生就业平台,“学院走出去,企业引进来”。生科院积极加强院企合作,在原有基础上,探索新的方法、渠道,建立新的院企合作关系。学院主动联系相关企事业单位,洽谈来校举办校园招聘相关事宜,并积极推荐优秀毕业生到建立合作关系的企业实习工作。据悉,学院已与多家生物科技公司达成合作意向,建立了广泛的院企合作关系,拓展了毕业生就业平台。

    同时,学院本着“以生为本”的工作原则,全面考虑毕业生就业需要,建立起了广泛的信息渠道,学院开通了就业信息博客论坛、公共邮箱,并不断完善学院考研就业信息网,建立毕业生就业飞信群与相关人人网页,真正落实相关信息的上传下达,使毕业生能及时掌握就业动态、招聘信息等,做好就业准备。

    生科院在就业宣传月,积极探索创新毕业生工作新模式,变“守株待兔”到“先发制人”,广开渠道,扎实推进,“走出去,引进来”,开创毕业生就业工作新局面。据悉,学院目前已有15%毕业生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这也是学院创新性高效工作的真实体现。

 
文章来源:生科院团委
文章作者:李平 邵化斌
责任编辑:邵化斌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