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近日,植保学院以“农大精神”为依托,以“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为理念,全面安排,统筹兼顾,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强班级管理工作,使学院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学风引领,营造浓郁氛围。在期中考试来临之际,学院自上而下,全体动员,开启班风、学风建设新热潮。在优秀班集体倡议和领导下,学院各班均积极开展了“我与清晨有个约会”晨读活动,倡导同学们珍惜早晨时光,每天早起半小时,每日晨读一小时,努力汲取知识,坚持不懈。同时,为加强双向交流,学院充分发挥学生反馈机制的作用,通过飞信网络平台,使老师、学生干部及学生之间及时讨论、解决学习、生活和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为优良学风保驾护航。
    机制健全,打造“精、细”管理体系。学院推出班委工作考核机制,以充分调动班委工作的积极性,使其树立起“为学生服务”的工作理念,通过班级信息员、飞信反馈等及时了解班委工作开展情况。此外,据悉不同班级还根据本班具体情况制定了班级特色制度,如“学习小组竞争制度”“强弱帮扶制度”,确保优秀同学不懈怠、弱势同学不被忽视,保障班级管理工作“有序、有据”开展,实现良性循环。
    植保学院在全面总结之前“磐石工程”落实成果的基础上,改革创新,深入发展,以创新性策略推进班级管理工作,为优良“学风、院风、班风”的形成奠定基础。
 
文章来源:植保学院团委
文章作者:李明娟 杜洪涛 杨宝玲 初炳瑶
责任编辑:于新慧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