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10月17日下午两点半,园艺学院106教室,首尔大学金基善教授应邀为园艺学子作题为《Night interruption promotes the growth and flowering of long-day plants 》的报告。园艺学院相关老师及研究生参加。金基善教授是韩国首尔大学生命科学院园艺学花卉学科带头人,中日韩设施园艺研究与未来发展学术研讨会会长,山东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兼职教授。

    首先,金基善教授列举了花卉产业面临的一些问题,例如劳动力、幼苗生产培育及保温等造成的成本过高,进而引出用增长光照来调控植物花期以期提高产业利润的主题。接着,金基善教授从不同时间遮光补光,温度和光照对植物的综合效应,光质、肥料对植物开花的影响等方面展开,以生动的图片和丰富的数据为基础,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如何通过夜间打破来缩短花期,提高植株的开花率。最后,金基善教授对调整温室结构的经济效益进行了分析,认为增设LED灯,调整N肥、K肥投入比例,对于提高植株品质,调控花期,进而提高经济效益具有重要意义。
    会后,金基善教授与大家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积极的解答。此次报告会对于大家了解花卉专业发展趋势,夯实专业基础,增强实践技能具有重要意义。

 
文章来源:园艺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文章作者:周建梅
责任编辑:王利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