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10月15日晚,东校区图书楼201内座无虚席,掌声频传。资环学院2011级新老生交流会在此举行,学院团委老师、优秀研究生、08、09级优秀学生代表以及东校区全体11级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前期,学习实践部对新生现状及心理状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并收集了他们所存在的问题反馈给嘉宾,提高了交流会的效率。活动组织方面,考虑到新生对考研问题特别关注,交流会一改往年模式,花样翻新,特别邀请到学院优秀研究生,拓宽了交流领域和深度。此次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明星亮相”、“成功之路”和“薪火相传”。首先,主持人对到场嘉宾及所取得的优异成绩进行简要介绍,以便新生能够有针对性的进行提问。随后,优秀学生结合个人经历从各方面进行了详尽介绍,真切中肯的语气、清晰条理的思路博得场下阵阵掌声。通过讲解,在场的新生充分理解了本科阶段和研究生阶段的区别、本科阶段应如何学习, 对如何学好专业课学习、如何正确处理学生干部学习和工作的关系以及如何合理利用课余时间等方面也有了较好的把握,进一步明确了学习方向。“薪火相传”将整个交流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新生踊跃提问,嘉宾现场解答,互动场面十分热烈,形成了“一对一”、“多对一”的交流模式,对新生的学习生活进行了最直接的指导。同学们听得认真投入,或俯首沉思,或挥笔记录,受益匪浅。最后,学院团委王斐老师作总结性发言,新老生交流会圆满结束。
    这是继“新生单科经验交流会”之后,学院在促进新生更快更好地适应学习生活方面亮出的又一张好牌,体现了学院“以生为本”的理念,及时、有针对性的解除了他们的困惑,为学院优良学风建设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文章来源:资环学院
文章作者:刘敏 刘广生 安丰鹏 李少波 李晓
责任编辑:邵化斌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