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10月15日,为深入检验学生手册学习成果,加强新生适应性教育,深化学院优良学风建设,水土学院以农大精神为指引,认真部署,全面动员,在东校区如期举办《山东农业大学学生手册》考试。
    在此之前,水土学院就采取多种措施,不断引领新生学手册、知规范、见行动。通过开展新生入学教育介绍会、“阳光心理”团体辅导活动、深入学习农大精神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不断激发新生学手册的浓厚兴趣,不断加深大家对学生手册的理解和认识。同时,此次学生手册考试内容覆盖面广,详略得当,凸显新意。针对学生管理规定、校园秩序、学生组织、课外活动、服务保障、素质评价与奖励处分、高校学生行为准则等各个方面的内容,学院巧妙设题,新意百出,重点考察了学生对校情、校史,农大精神及学生违纪处理规定、学生综合素质的评价、国家省政府的各项补助等相关政策的学习把握和理解,以期同学们能真正体会其含义,以实际行动践行学生手册准则。此外,水土学院严格监管,高效验收,落实诚信文明应考理念,鼓励广大学子知荣共辱,秉承诚信,积极做好进入大学的第一份答卷。
    为最大限度把握新生学习成果,为后续工作打好基础,学院在15日组织师生专门命制试题,详细安排考场监考,各项工作井然有序开展。整个考试在一个“阳光、文明”的氛围下开展,在良好的考场秩序下落幕。
    《学生手册》对维护学校正常教学秩序,规范学生日常行为准则,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育起着重要作用。水土学院多措并举,认真组织新生《学生手册》学习、考试,及时帮助新生了解农大校规校纪,感悟百年农大精神,规范自身日常行为,切实加强了同学们的纪律观念和道德修养,营造了积极进取的校园文化氛围,为学院优良学风建设再添新助力。
 
文章来源:水土学院团委
文章作者:冯国营 杨惠 王维成
责任编辑:邵化斌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