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为拓展食科学子专业学习的视野,加强学院与优秀食品企业的沟通和交流,食科学院紧密结合自身专业特色,积极扩大“第二课堂”教学成果,以推进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近日,食科学院组织10级食科学子来到蒙牛乳业泰安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参观学习,从而实现课本知识与实际的结合,强化大家的实践能力。
    在蒙牛乳业泰安有限责任公司接待负责人的带领下,同学们依次参观了蒙牛企业的液态奶生产车间以及雪糕生产车间。透过大幅的透明玻璃窗,同学们把运输、杀菌、加工、包装等完整的一系列加工工序尽收眼底,一览无余。先进的奶制品加工设备、洁净无菌的加工厂区、勤恳工作的蒙牛人,无不让参观的同学深刻感受到蒙牛企业在发展过程中的用心、细心与决心,更让消费者们感受到无比的放心与安心。蒙牛企业的文化长廊,更是让大家大开眼界。解说员耐心的为同学们介绍了蒙牛“小胜凭智,大胜靠德”的核心理念以及“百年蒙牛,强乳兴农”的核心使命,强调了优秀企业文化对企业良好发展的指导作用。参观结束后,不少同学表示本次蒙牛之行收获颇丰,意犹未尽,被蒙牛的兢兢业业与优秀的企业文化所深深震撼。
    蒙牛乳业作为中国奶制品业的龙头企业,无论是OEC管理还是先进的生产技术,蒙牛都做得面面俱到,一丝不苟。蒙牛乳业泰安有限责任公司是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的子公司,公司产品以冰淇淋、雪糕、棒冰、乳饮料和低温奶、纯牛奶为主。蒙牛乳业泰安有限责任公司是食科学院的老朋友、老伙伴,双方有深厚的合作基础,有广泛的合作前景,有充足的合作潜力。
    此次“蒙牛之行”让食科学子们从枯燥的理论学习中抬起头来开拓视野,使同学们将所学知识与实践相互交融与结合,有效地激发了大家学好食品专业的热情,为同学们今后的从业道路开创了新局面;同时,也是食科学院立足专业特色,紧跟科学发展观的步伐深入学习、弘扬农大精神的有力实际行动。
 
文章来源:食科学院团委
文章作者:张安涛 刘书畅 王文涛
责任编辑:邵化斌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