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山东农业大学即将迎来一年一度的秋季运动会。近日,为了丰富大学生课余文化生活,提高学生课余体育生活质量,倡导时尚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同学们的身体素质,水土学院以秋季运动会为契机,多措并举,文体结合,在掀起健身热潮的同时,不断强化学风建设。
    一鼓作气,心理为先。在经过初选、复选的磨练后,团队中留下的同学都具备良好的运动素养。为保证运动员在体育锻炼中保持良好情绪,在比赛中拥有良好的心理状态,水土学院组织有经验的老师及高年级同学,进行针对性心理疏导,教授运动技巧,在提高技术的同时,增进队友间的相互沟通和理解,加强团队凝聚力,打造精品战斗团队。
    强化基础,扎实备战。为有效提高运动员的总体水平,水土学院突出重点,精心安排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锻炼计划。学院学生会体育部认真做好各项工作,及时召开“我运动,我快乐”誓师动员大会。在大会上,部门负责人总结近期锻炼情况,队员们相互交流心得,分享运动技巧。
    以学为本,文体结合。水土学院借秋季运动会之风,扬体育健身风潮,积极推进精品学院建设。学院发出“早起五分钟,锻炼扬风采,学习步步高”的号召,鼓励学生起床先健身,保持好状态投身学习中。跑步、跳绳、踢毽子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增强大家体魄,为同学们学习提供了良好保障,大大优化课堂教学效率,真正做到学娱结合,“见效于课堂”。   
 
文章来源:水土学院团委
文章作者:冯国营 国静静 王维成
责任编辑:李波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