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新生入学一个多月以来,学院针对新生班级的各项管理工作已步入正轨。近期,农学院狠抓新生班级建设工作,以加强课堂、早晚自习纪律,宿舍安全建设为依托营造班级学风氛围,以积极开展校级、院级精品活动为手段加强班级文化建设,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进“磐石工程”建设成果。

   点面结合,步步推进。农学院领导小组深入总结前期“磐石工程”的建设成果,把课堂作为优良学风建设的主要阵地,严格新生课堂考勤制度,认真遵循“一课一签到,一日一统计,一周一通报”的签到流程,切实保证每位学生的出勤率,并与任课老师实行双向督导制,有效避免弄虚作假、代签等不良现象的出现,以达到敦促学生积极学习的目的;同时针对新生早晚自习纪律狠抓落实,以新生思想工作为出发点,促进新生早晚自习纪律意识的形成,实行检查小组督查、班级互查制度,确保新生良好的学习秩序,营造各班级浓郁学习氛围;此外,学院将安全问题作为贯穿新生各项管理工作的主线,院女工部、卫生部严格落实学校、学院规章制度,对宿舍安全、卫生进行严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为新生的学习、生活营造和谐安定的环境。

   推陈出新,学以致用。农学院在加强新生班级管理工作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新思路,以学风建设精品活动的举办为契机,寓教于乐,知行结合,努力营造新生积极进取、求真奋进的优良班风。《学生手册》小讲堂学习及考试切实加强新生对校规校纪各项制度的掌握,保证了新生日常行为的规范性,有效形成了“学手册,知规范,见行动”的良好局面;“新生”杯《植物学》知识竞赛在新生各班级间形成“比、赶、超”的良好局面,同时让新生通过竞赛的形式体验学习的乐趣,加深了同学们对植物知识的了解,为以后的专业课学习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阳光家园”、“三星级宿舍评选”、叠被子大赛等丰富多彩的评比形式加大对宿舍安全、卫生管理力度,并以宿舍为单位成立学习小组,通过“先进带动后进”的帮扶制度实现共同进步,全面营造温馨、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

   农学院深入贯彻落实学校“三个更加”的要求,严格按照“三个有利于”的衡量标准为新生班级建设搭建平台,并结合“磐石工程”的实施,充分调动和发挥新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主性,切实为促进新生健康发展、全面成长成才夯实基础。

 
文章来源:农学院团委
文章作者:李涛 张楠楠
责任编辑: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