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近日,资环学院响应学校号召,组织近160名11级新生投入到学校三秋劳动的热潮当中,在“秋收、秋耕、秋种”的忙碌中,让同学们感悟所学知识,提升专业能力,领悟劳动意义,在劳动中受教育、促成长。劳动期间,同学们表现出积极的劳动兴致,以实际行动展现出当代大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资环学院作为农科类专业为主的院系,劳动实践能力是我院每一名学生必须掌握的技能,每名学生在校期间都要接受一到两次的劳动实践锻炼。首先,为确保本次劳动的顺利开展,学院积极开展前期准备工作,通过召开动员大会,对劳动进程进行详细策划,周密部署。其次,本次劳动的主要任务是玉米的收获和小麦的种植。劳动期间,同学们认真听取老师安排,劳动一开始,同学们在相关专家、教授的带领下迅速融入劳动状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紧张的劳动实践中去。同学们提高效率,从起垄到播种,从数粒到称重,时刻用科学的态度,严谨的作风把工作做精做细。使同学们能在快乐自由的氛围中接受知识,锻炼动手实践能力,大家仔细谨慎,确保科研得到准确的数据,提高了实践劳动效率。最后,为使同学们充分发扬互帮互助、积极进取的品质,在劳动中加深了同学间友谊,学院组织同学们实行小组分工模式。
    劳动结束后,同学们感慨万千,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劳动深深地被老师们科研的严谨态度所折服,并且深刻地体会到每个辉煌成果的背后都承载着无数的困难和汗水,同时在此次劳动中同学们学到了许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增长见识,开拓眼界。
    学院以“三秋”劳动为契机,加强新生专业教育,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培养学生吃苦耐劳的良好品质,为学院学风建设奠定深厚的基础。

 

 
文章来源:资环团委
文章作者:刘敏 范坤坤 潘红
责任编辑:李波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