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10月16日,南校区综合楼W205教室学术气氛浓郁,省林业局产业发展与对外合作处方波处长为林学院木材专业学子做专业报告,学院近百名师生参加报告会。
    方波处长,毕业于南京林业大学木材加工专业,现为省林业局产业发展与对外合作处处长,多年来一直立足于木材科学前沿,不断探索木材行业发展前景与渠道,在30多年的学习、工作经历中积累了丰富的专业技术知识与行业发展最新成就的心得体会。
    报告伊始,方处长以有幸结识朝气蓬勃的木材学子的谦恭之姿得到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他以“木材行业历史悠久,前景发展广阔”作为整场报告的主题,从专业角度带领同学们全面认识木材行业,广泛举例,深刻剖析,深深吸引了在场每一位学子。报告分为“木材行业含义”、“木材行业现状”、“当前木材行业形势”、“预测发展趋势”、“对木材学子的几点忠告”五个板块,为到场师生奉献了一场别具特色的学术盛宴,充分阐明了木材行业的大好当前形势与良好发展前景。方处长在讲座中生动介绍自然界关于木材的奇特景象,引发同学强烈好奇心;将传统与现代行业做以鲜明对比,深入浅出,穿插专业知识,充分印证观点;旁征博引,阐述世界、国家、省份木材行业形势,于切身示例中展现深厚文化底蕴,活泼而不失内涵,引发师生共鸣;表达美好祝愿,提以忠告,真诚鼓舞同学充分准备,把握机遇,走向成功。
    报告会后,方处长和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互动交流,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全面详细作答,与会同学纷纷表示,“方处长的报告为我们开启了认识木材专业的崭新窗口,让我们从不一样的角度充分领略了木材专业的魅力”。 林学院以名家讲坛活动为载体,旨在进一步加强新生专业教育,夯实学生专业基础,扩展同学们视野,充分调动同学们科研热情。本次报告会的成功举办对营造优良学院氛围,促进学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文章来源:林学院团委
文章作者:齐宪磊 马凯 孙付存
责任编辑:邵化斌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