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近日,水土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关于进一步深化“知荣辱、明方向、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的意见》精神,以“三个更加”和“三个有利于”总体要求为衡量标准,创新思路,在新生中广泛开展“知荣辱、明方向、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 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构建新生入学教育网,高高立起学风建设风向杆,将知荣辱、明方向、树新风教育融入大学生生活的点滴中。
    竖起荣辱大旗,感召荣辱进生活。水土学院注重新生教育引导工作,紧抓新生入学思想教育“黄金期”,紧紧把握《学生手册》学习契机,结合军训余热效应,深入开展以理想信念、爱国爱校为主题的红色教育活动。九零后是活泼好动的一代,学院以军训为载体,在磨练了新生意志的同时,加强新生的团队精神和溶入观念。学院积极在新生中组织开展感恩回报、诚实守信、安全防范、心理健康和文明礼仪等教育活动,力求在入学第一部深深地在脑中镌刻下“质朴厚德”的农大精神,树下生活的大旗。
    飘扬修己旗,明思笃行固元气。水土学院掀起“入校修己身,固本培元”活动,将修身养性融入常规工作中。学院充分利用11级学习《八荣八耻》为契机,在新生当中形成争做新水土“四有新人”的氛围,创新性实现思想教育渗透。
    高歌风尚传承,科创新响不停。 学院在积极开展“知荣辱、明方向、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之际,结合学院科创成果全面开花时机,借助学院省级优秀社团行知学社组织新生亲临学院水利实验室,观摩学院近期水利成果,积极引导学生牢固树立专业思想,培养学生科技创新意识,以科创的旗帜保障“知荣辱、明方向、树新风”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地推进。
    水土学院以“农大精神”为核心,深化“知荣辱、明方向、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点面结合帮助新生领悟“知荣辱、明方向、树新风”的深刻内涵,在融合“求真、创新、开放、包容”的农大文化同时,创新性打造“扬正气、树新风、构和谐”的学院品牌新风尚。
 
文章来源:水土学院团委
文章作者:冯国营 孙晓琴 聂晓
责任编辑:李波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