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近日,山东省天园茶业有限公司在南校区综合楼园艺茶艺室对毕业生进行招聘,吸引了园艺学院20多名学生前来观摩、应聘。
    天园茶业有限公司源于1951年,在2000年由山东省糖酒茶叶公司改制而成股份制企业,是山东省经营规模最大、专业技术力量最为雄厚的省级专业茶叶公司。近年来先后在山东、浙江、福建、云南、广西等地建立茶叶生产基地,做到了“以销定产”,充分迎合市场的优势地位。其中,“天园”牌茉莉花茶分别在2001、2002年“全国花茶质量评比”中荣获“银奖”、“金奖”;“天园”牌茶叶系列产品在2006年被中国产品质量管理中心授予“中国著名品牌”。
    招聘会上,公司总经理对公司概况做简要介绍,接着便与在座师生亲切交流起本次招聘活动的主要目的就是与学校合作,在公司建立园艺茶学产、学、研基地,为广大知茶、爱茶、愿意为茶事业奉献精力的农大学生提供实践机会与广阔的发展前景。尤其是他得知学院除了有专门针对大三、大四学生的茶学系之外,还有实力不俗的茶文化协会和刚刚建立起来的茗风茶学创业团队后,更是坚定了在农大充分挖掘人才到公司实习、就业的想法。
    此次招聘会由园艺学院茶学系主任张丽霞教授牵线,与企业公司总经理秦宗飚取得联系,发出邀请。秦经理毕业于浙江农学专业,自己既是公司领导又是奋斗在茶叶生产、流通、营销第一线的茶事业、茶文化传播者。会后,在茗风茶学创业团队的带领下,他认真、细致的参观了团队办公室以及工作车间,对团队的茶业自主生产表示了很大的肯定与支持,并鼓励他们要坚持、要有毅力,借助学校优势资源干出一番事业。同时希望日后能加强与团队的合作,邀请他们进公司实习,关注企业新开发的产、学、研基地项目。
    据悉,目前园艺学院茶学系越来越重视多专业领域的学科交叉研究,同时学院领导、老师也在致力于加强校企合作,抓住机会为学生牵线搭桥,提早接触企业氛围与积累实践经验,为茶学学子的就业发展铺好路、铺宽路。
 
 
文章来源:园艺学院团委
文章作者:邹磊 高宝祯 陈震
责任编辑:王利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