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校长陪同参观校园755)this.width=7" />

山农要闻

温校长陪同参观校园

张宪省为刘震颁发兼职教授聘书

    9月24日,水利部水保司司长刘震来校考察,为林学院相关专业师生作报告,为水土保持学科发展出谋划策。校长温孚江、副校长张宪省分别会见刘震,陪同刘震作报告,为刘震颁发兼职教授聘书,参加水土保持学科发展座谈会。
    上午八点半,刘震在南校区图信楼报告厅作《中国水土保持与新水土保持法》报告,报告会由张宪省主持。刘震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农田水利专业,教授级高工,长期从事水土保持管理、科研和技术工作,组织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起草及修订工作,有力推进了中国水土保持事业的发展。2010年,荣膺国际水土保持协会特别贡献奖。刘震在报告中介绍了中国的水土流失问题、中国水土保持发展历程、中国水土保持的进展与成效、新时期水土保持工作思路、《新水土保持法》的修订及主要内容五个大方面的问题,并为同学们提出了成才建议。从事科研的经历和多年高层管理的经验使刘震的报告不仅内容丰富,权威翔实,而且生动鲜活,催人奋进。刘震为水土保持专业的学生分析描绘了光明的未来,嘱托同学们打好专业基础,学会实践贯通,塑造文字功底,锻炼社交能力,注重创新,培养协调能力,同时一定要学好外语,提高综合素质。
    张宪省为刘震颁发了山东农业大学兼职教授聘书。他幽默地说,刘司长的报告让自己对水土保持专业有了全新的认识和深深的向往,如果可以让他再选择一次,他会选择水保专业作为自己研究的方向。会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报告会结束后,刘震返回北校区参加水土保持学科发展座谈会。在座谈会上,温孚江简要介绍山东农大的办学历史和发展现状,希望水利部能更好地支持山东农大,支持水保学科的发展。林学院院长刘霞汇报了水土保持学科的情况。
    刘震对山东农大水保学科取得的成绩深表赞赏,希望水保学科在以后的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中,进一步准确定位,找准位置,围绕生产,紧跟社会需求。刘震分析,新水土保持法的出台,为水土保持工作者提供了更大的舞台,为大学生提供了更广阔的就业空间,大学的科技支撑作用会得到更好的发挥。作为中国水土保持的最高管理机构,水利部水保司会提供更好的环境和平台,更好地发挥水保科技工作者的优势,让更多的学生拥有就业的机会,使水保行业的发展更加强大。
    国际泥沙研究中心副主任宁堆虎、山东省水利厅副厅长尚梦平等陪同刘震一同考察。

 
文章来源:农大报社
文章作者:翟荣惠
责任编辑:王利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