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近日,园艺学院坚持贯彻落实“爱国爱校、质朴厚德、求真创新、实干奋进”的农大精神,再次深入学习“七一”讲话精神,旨在切实做好毕业生引导服务工作,为毕业生未来发展保驾护航。
    毕业生有考研、就业、公务员、自主创业等多种发展路线,为避免其盲目性、滞后性,学院领导发动班干部全方位、多渠道深入调研,多次对毕业生毕业意向进行调查,帮助毕业生恰当选择未来发展方向,并对各类学生进行培训指导。第一,为进一步扎实做好研究生推免工作,学院及时了解时事动态,充分利用学院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专业优势,通过实例和往年经验,以优秀毕业生为典范向同学们传达学院对研究生培养和教育工作的重视程度,使08级毕业生做好学期规划,练好内功,为自己将来的职业生涯做好准备。第二,针对考研和考公务员毕业生时间紧、任务重的形势,学院为毕业生指导迷津,时刻提醒毕业班的同学们“先发优势不可少,考试务必早规划”,备考中要分阶段针对性复习,赢在人生起跑线,此次举措对园艺学院选拔更好、更多优秀毕业生继续深造起到了促进作用。第三,为鼓励园艺学子在学期之初能调整心态,做好规划,自强不息,以最佳的状态迎接毕业,园艺学院以班委为媒介,时刻关注毕业生心理波动,调节学生心理 ,对心理状况不正常的同学,力求做到早发现、早调节、早解决,并鼓励毕业生抢抓机遇、放平心态,进一步为“准毕业生”们将来成功走向社会增添筹码。第四,针对有创业或就业意向的同学,学院领导帮助学生认真分析就业形势,建议学生平时多关注相关领域的行业信息。
    园艺学院用心做好人性化、服务化毕业生工作,多措并举为毕业生将来的出路打好攻坚战,为以后毕业生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推动作用。
 
文章来源:园艺学院团委
文章作者:邹磊 鹿京华 崔金莹 陈震
责任编辑:李波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