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为积极响应全国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在校院团委的大力支持下,西部春蕾协会的30名志愿者来到甘肃会宁进行了为期20天,包括支农支教、爱心帮扶和社会调研在内的一系列志愿活动,经过后期资料档案的整理,于近期圆满结束,深受好评。
    此次活动以“弘扬百年农大精神,同心同德共济西部”为宗旨,以“大小牵小手,我们共成长”为活动主题,分为前期的准备、中期活动和后期汇总三个阶段,前期进行了细致的筹备工作,在全校范围内选拔志愿者、进行募捐活动,期间还同中国地质大学共同举办了支农交流会,并联系了农大附小的老师对支教人员进行培训。
    中期活动阶段,志愿团队走访了会宁县委县政府、农牧局、教育局、文化局和民政局等五个单位,对当地粮食作物品种产量、基础教育建设、乡村文艺活动开展、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等各个方面做了深入调研,为下乡做好准备。期间,团队以两所小学为依托,以拓展学生素质为重点,开设乡村缺乏教师资源的个别课程,全面提升了小学生的综合素质。
    支农支教后期,经过实地访查,为两所学校二十余名学生建立了贫困生档案,提交给基金会,并为二百余名小学生发放了生活和学习用品。他们还给当地村民带去了农大研制的蔬菜和玉米品种,为他们的生活提供了保障。另外,志愿者以建党90周年为契机,前往会师的红色革命圣地,缅怀革命先烈,参观红色革命纪念馆,深刻的体会到了军民鱼水情,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青春献祖国”的信念。
    活动得到了各级领导及村民的大力支持,在召开支农支教的大会上,当地小学和村委会联合为志愿者赠送“传授经宝,友谊长存”的锦旗,会宁县团委张书记充分肯定了西部春蕾协会的活动成果。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既是对大学生的一种磨练,也是对“农大精神”进一步继承和发扬。
 
文章来源:资环学院
文章作者:刘敏 刘广生 安闻卓 孙仪阳 李晓
责任编辑:李波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