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5)this.width=755">两校领导共" />

山农要闻

两校领导共同颁发毕业证书和纪念册   

    9月17日,学校隆重举行国际交流学院201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本届毕业生中首批116名人同时获得了中德双方毕业证和学位证。
    山东农业大学校长温孚江,副校长孙永华,德国埃森经济与管理应用技术大学校长海米尔,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北京办事处主任哈森•拜戈,以及学校有关部门和学院负责同志出席毕业典礼,并向同学们颁发毕业证书和纪念册。
    毕业典礼由国交学院院长吴光伟主持。温孚江校长在典礼上致词,他首先向顺利完成学业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向为这个合作办学项目作出贡献的全体中德教师和管理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
    温孚江对国际交流学院中德合作办学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国际交流学院是我校第一个合作办学项目,现在已培养了五届1200多名毕业生,其中有近千名同学获得了中德双方学位,这些同学中有近三分之一正在或准备到德国攻读硕士学位,其中有60余人被柏林自由大学、哥廷根大学、波鸿大学、法兰克福大学、科隆大学等德国知名大学录取;另有10余人在德国就业。回国的同学或者考取了国内综合大学研究生,或者找到了理想的工作,就业形势整体良好。正是因为有一大批这样勤奋好学又有远大志向的学生,这个合作办学项目才充满生机与活力。我们有理由相信,国际交流学院一定会越办越好,我们与德国埃森经济与管理应用技术大学的合作也一定会取得更大的成功。
    温孚江用“处世以真,立身以正,业精于勤,志成于奋”作为给同学们的临别赠言,他希望同学们把自己的才华奉献给社会,为社会创造价值,在不懈奋斗中实现自己的理想和抱负;希望同学们发扬优良传统,争取更大光荣,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努力进取、奋发向上,争取最好的成绩,为学校增光;希望同学们坚持以诚信为本,树立诚信形象,自觉遵纪守法、履约践诺,做一个讲求诚信的人。
    海米尔校长和哈森•拜戈主任也分别致词,向毕业的同学们们表示祝贺,对山东农业大学领导和有关部门给予合作办学的大力支持与出色合作表示感谢,称赞德国埃森经济与管理应用技术大学与山东农业大学的合作是高校国际合作的典范,希望进一步加强中德双方在教育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毕业生代表刘明毅同学在发言中抒发了对大学生活的眷恋和对老师辛勤培育的感激,并表示要时刻牢记“登高必自”校训,弘扬农大精神,勤奋学习,扎实工作,努力成为社会栋梁。
    温孚江校长、海米尔校长还向获得德国埃森经济与管理应用技术大学最优秀毕业论文奖、最佳学习奖的王皓月同学、于晓同学颁发了获奖证书。
    据了解,国交学院2011届毕业生中有30多名同学已经就业,主要去向是机关事业单位、金融机构及国有大中型企业,其中两人考取了山东省公务员;另有70多名同学已收到国外院校的录取通知书,准备出国读研。

 
文章来源:农大报社
文章作者:杨宇
责任编辑:王利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