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要闻

    9月14日上午,由我校承担的山东省2011年第一期新型农民创业培训班在继续教育学院第一会议室举行开班典礼。学校领导张良成,省农业厅科技处姜卫良处长、李咏副处长,泰安市农业局姜云省副局长,继续教育学院亓乐秋院长等学院领导以及来自泰安、枣庄的160名受训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
    张良成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他首先向一直关心和支持我校培训工作的省农业厅以及各地市农业局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向参加培训的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和亲切问候。
    张良成说,新型农民是新农村建设的主体,是新农村建设的直接参与者和主要受益者。新型农民创业培训,是山东省委、省政府人才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为培养造就一支综合素质高、创业能力强、发展潜力大,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农民增收致富中发挥带头作用的农村创业人才队伍,通过创业促进就业,加快新农村建设和现代农业发展。这是支农惠农政策的重要体现,是利国利民的民心工程。本次培训经过层层选拔、优中选优,把当地有影响力、有强烈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的企业家和行家能手聚集山农大,他们都是各地农业发展一线的杰出代表。虽然时下正值三秋农忙季节,但是各位学员毅然割舍自家农活,克服种种困难前来参加培训,他们是奔着享誉山东乃至全国的百年农大的办学声誉而来,是抱着学知识、增本领的求知愿望迈进大学校门的。学校一定会尽力承办好每一期的培训班,发挥农大雄厚的学科和师资优势,共享和使用农业科技成果,让各位学员真正提高自身的创业技能,储备丰富的农业生产、经营、管理知识,迈出校门,回到家乡,带领周边共同致富,成为懂政策、能创业、善经营、会管理、觉悟高的新时期农民,为我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姜卫良对山东农业大学周全细致的工作表示感谢,介绍说,对农民进行系统创业培训是国家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运行模式转变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一号文件精神的有效举措。山东省在全国率先开展农民创业培训工作,借助山农大的师资、教学、管理、科技等优势平台,五年来,为全省农业农村培养了大批的致富带头人,他们是山东新农村建设中的排头兵,是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力量,示范带头作用十分明显,达到了培训的初衷。
    据悉,今年我校共承担了2000名学员的培训任务,分十二期完成,时间紧,任务重,继续教育学院在七月初就启动了有关培训的各项准备工作,一是加强了硬件建设,利用暑假期间,新建了钢构式多媒体教室三个以及学员餐厅,并改造了学员宿舍,为学员舒心学习创造了良好的外部条件。二是在总结以往培训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制订了针对性和操作性更强的培训教学计划,同时聘请有经验的校内外专家教授授课,确保培训工作取得预期成效。
 
文章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文章作者:张晓
责任编辑: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