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近日,生科院积极开展新生团体辅导活动,使2011级新生以愉悦的心情更好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启发同学相互信任、相互欣赏。生科院团委、学生会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角度,按照学校部署,结合新生实际情况,拓宽思路,不断创新,精心设计和规划整个团辅活动的组织开展。
    活动前期,生科院辅导员、阳光使者多方了解,认真搜集各班情况,针对实际情况,设身处地,特殊人员特殊对待,充分为每一位同学考虑。同时,从新生中征集他们对团体辅导的认识和建议,鼓励他们自主设计相关活动方案,结合各班情况,展现各班特色。在“融特色于实际之中,集趣味与思考于一体”的思想指导下,生科院将整个团辅活动分为“游戏互动,大学初体验”、“知我,知他,知大家”、“畅谈理想,展望未来” 三大主题,层层深入,由浅及深,逐步递进,并且每个主题都详细制定了对应的活动方案。
    团体辅导开展的过程中,每一位新生均积极主动,敞开心扉,参与其中,把自己当成活动的中心;团辅人员将心比心,换位思考,认真引导,协助每位新生做好大学心理健康教育的“第一课”。批斗薄情郎、名字大串烧等游戏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了解,小组互动、信任背摔加强了同学彼此之间的信任,集体交流更是说出了大家的心声,说母校、说理想,流露出同学们对美好未来的无限向往。
    新生团体辅导教育活动的逐步开展体现了生科院对新生健康教育发展的高度重视,通过团体辅导中细枝末节,反映新生的所思所想,促使每一位新生在交往中通过观察、学习、体验,认识自我、探讨自我、接纳自我,调整改善与他人的关系,学习新的态度与行为方式,以更好地适应到新的大学生活中去,树立正确的个人成长成才的目标。
 
文章来源:生科院团委
文章作者:李平 董霞
责任编辑: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