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开展“学手册,知规范,见行动”主题教育活动的文件精神,加强学院学风建设,提高大学生的思想政治修养,食科学院依据学校“以生为本、依法治校”的要求,本着“学习与贯彻并行、宣传与教育并重”的原则,切实做好2011版《学生手册》的宣传教育与学习贯彻的准备工作,在全院开展“学手册,知规范,见行动”主题教育活动。
    领导班子重视。学院成立“学手册,知规范,见行动”主题活动领导小组,由院党委副书记田保状老师担任组长,亲自督导学生对《学生手册》的学习。领导小组还多次召开学生干部会议,强调《学生手册》的重要性,并由各班班长团支向各班一级级传达学院上级指示,保证每位同学认识到《学生手册》的重要性并认真学习。
    老生带动新生。大一各班积极召开主题班会,集中学习,对于不懂、难懂的地方,大家相互讨论,共同学习。各班的副班主任也热情地邀请到本班对于《学生手册》掌握好的同学带领大一新生学习,分别就奖学金发放、加减分、学校学院规定等大家关心的问题给予耐心解释,对于新版《学生手册》的部分变动也给出详细说明。
    互问增加兴趣。为增加学生学习《学生手册》的兴趣,提高大家对所学内容的记忆,学院以自然班级为单位,由各班组成四人小队,代表本班级进行《学生手册》知识互问竞赛。竞赛由领导小组亲自命题,题目从《学生手册》中随机抽取,内容涵盖了所学内容的全部重点,获奖班级将在全院范围内进行表彰。
    考试检测成果。学院针对老生和新生的实际情况,教育活动末期将在全院范围内进行抽考与普考工作,凡普考、抽考不及格的学生,学院要加强教育并组织补考。学院要求每位同学都认真学习并切实掌握《学生手册》的各项内容,争取每位同学都有能力有把握通过学校十月份的统考。
    《学生手册》是学生在校园学习生活的行为准则,深入了解并掌握《学生手册》是每位学生进入校园的首要任务。食科学院借此开学之际,深入贯彻落实学校文件要求,积极认真地领导学生对《学生手册》的学习,进一步加强了学院学风建设,也是“求真创新,实干奋进”的又一体现。
 
文章来源:食科学院团委
文章作者:张安涛 谭正言 王文涛
责任编辑: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