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9月10日、11日晚上,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王云诚教授与2011级新生面对面交流,畅谈信息社会发展的美好前景。
    报告中,王云诚院长从社会发展历程、国家战略带领新生一起感受信息化社会给我们专业带来的大好机遇,帮助新生增强专业信心;通过介绍学院组织结构、师资队伍、教学条件、人才培养,让新生对信息学院有了一个全面了解;介绍大学教育特点,对新生更好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做好了铺垫;同时,王院长通过设立的几点观点一步步引导新生学会理性看待专业、理性看待学校所在地、理性看待校名,并建议新生树立靠专业特长就业的思想,并通过身边几个现实的案例,鼓励新生能树立正确心态,认真对待大学学习、生活。
    为举办好本次活动,学院从不同层面深入了解新生的所思所想,听取新生的意见建议,真正从新生的实际需要出发组织好本次“我与院长面对面”活动。王云诚院长更是从学科专业实际出发,结合学院新生特点,精心设计报告思路,丰富翔实报告内容,用事实说话,下大气力,做到学生愿意听、听得懂、记得准、用得上,彰显学院特色,展现专业魅力,激发新生兴趣,确保了活动得效果。报告中,王院长朴实的话语,娓娓道来,让新生在轻松的氛围中明白了很多人生道理,并对所学专业、对学院、对学校产生了更强的认同感、自豪感。
    “我与院长面对面”活动的成功举办,是信息学院贯彻落实学校党委“三个更加”和“三个一切”的总体要求的具体举措,是学院新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有力推进2011级新生以专业思想教育为主的入学教育。信息学院每一项新生工作,都积极做到与优良学风建设结合起来,与大学生学业规划结合起来,与农大精神学习教育活动结合起来,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做好新生爱校、爱院、爱专业的思想教育,夯实新生专业思想,促进新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文章来源:信息学院团委
文章作者:李华 谢芝馨
责任编辑: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