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对于刚刚步入大学的11级新生,离家在外度过大学里的第一个中秋节,难免有些思家之情。针对这种情况,资环学院主打“感情牌”,以“家”为主线,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力争使新生们度过一个温馨四溢、平安祥和的中秋佳节。
    学院将本次中秋节作为加强师生交流、提升班级凝聚力的重要平台,中秋节当天,各班班主任助理便一同赶到东校区,和新生们一起筹划中秋晚会,力求每位同学都能成为活动主角。按照惯例,学院分发给各班经费,以供晚会花销,并在晚会开始前将象征团圆的月饼送到了每位新生手中。
    当晚,各班的联欢晚会精彩纷呈、其乐融融。学院领导和团委老师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融入到晚会中来,和同学们一起欢度中秋佳节。各班新生们精心准备的节目亮点频出,精彩纷呈。有的班级组织集体包饺子,有的吃蛋糕,好戏接连不断,“你来比划我来猜”、“心心相印” “给父母打电话”、唱乡歌、说相声、演小品,大家忙得不亦乐乎。各班班主任老师也加入到同学们包饺子的大军中来,师生同乐、情意浓浓。各班级掌声、笑声和欢呼声交织不断、此起彼伏。外面秋意袭人,教室中却洋溢着如家般的温暖,让这个没有满月的中秋之夜变得圆满。
    资环学院向来注重以生为本,以“农大精神”为引领,坚持贯彻“家”的理念,从新生报到时的“家”旗签名和“一杯水 一份情”感恩教育活动,再到此次中秋晚会,无不体现了学院人性化立场和资环一家亲的理念,营造了学院和谐融洽的良好氛围。
 
文章来源:资环学院
文章作者:刘敏 刘广生 李晓 李少波
责任编辑: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