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丰富学院新生节日生活,充分展示学院办学特色,文法学院在精心筹划安排“迎国庆、庆中秋”迎新诗会的同时,积极调动各方力量,发挥学生会、班助及班级联络员的亲情沟通优势,在东校区新生间积极开展“明月寄相思,文法是我家”的主题班会,本活动以丰富的班会内容,充满创造性和文法学子特色的才艺展示,充分展示出文法一家亲,家入文法的和谐温馨。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对于刚入校的新生们来说,大一的中秋节是他们远离家乡,告别亲朋的第一个中秋节,思乡难免是他们内心深处难解的情节。为防止新生出现进校后的“恋家癖”,文法学院团委从“心”入手,注重细节体现温“馨”,通过团委老师统一组织部署、安排,学生会牵头,班助及班级联络员具体负责实施的新生“明月寄相思,文法是我家”主题班会旨在以丰富的班会内容,欢快且富有表现力的精彩节目,把新生们的注意力从恋家转移到富有节奏、充满温馨的大学生活中来。
    走进东校教学楼311教室,黑板早已被新生们装点一新“法三一家亲,欢度中秋节”的字样特别醒目,教室的正上方一个大大的花篮悬挂其间,营造了浓郁的节日气氛,整个教室弥漫着中秋的喜悦。班会上,有的同学即情赋诗,颇有大家风范;有的同学随性而武,架势倒与李小龙颇有几分神似;还有的情歌对唱,进行民俗文化展示,洋溢着浓郁的地域风情。
    据了解,这只是文法13个新生班级中的一个缩影。文法学院通过中秋诗会、中秋班会等形式,精心安排了一大批既适合新生口味又能体现文法学院特色的文体类节目。学院旨在通过内容丰富,灵活多样的班级活动,加强来自异域他乡新生们间的沟通交流,消除文化、意识形态上的差异,增强班内感情及班级凝聚力,并最大限度的缓解他们因思念家乡、思念亲人所引发的郁结。其乐融融聚文法,为新生尽快地适应大学生活,努力学习,奋发有为铺好了基石。
 
文章来源:文法学院团委
文章作者:肖秋生 张夫华 王岩武
责任编辑: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