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中秋佳节,校园内洋溢着一派浓浓的节日气息。针对大部分学生不能回家的现状,植保学院以学生需求为出发点,面向学生发出“和谐过节,师生同乐”的倡议。特别是各新生班级精心策划各种主题活动,师生同乐,共同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中秋佳节。
    师生同乐,共庆佳节。中秋之夜,班主任、辅导员纷纷带上节日的问候,主动走进新生中间,与新生一起聚餐、包水饺、品月饼,向学生嘘寒问暖,叮咛学生日常生活,陪伴学生过节,让新生切实感受到学院的关爱与支持。同学们也感恩老师的良苦用心,用献月饼、送贺卡、齐唱歌等多种朴素真诚的方式向老师表达敬意,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积极调整自己,努力适应大学生活,认真学习,用良好的成绩回报老师的关心与支持。 
    劳动过节,别有风味。为浓厚节日气氛,许多班级选择自己动手包饺子,体验劳动过节的新鲜与快乐。还有的班级在班主任的带领下来到实验站,观察昆虫植物,并在专业研究的独特氛围中齐做晚宴,乐享中秋。
    感恩过节,情真意浓。在欢庆佳节的同时,我们更不能忘却不在身边的亲人、朋友。许多班级纷纷向同学们发出“打个电话给父母,发个讯息给朋友,送束鲜花给老师”的倡议,以此来表达对他们的祝福与感恩。
    植保学院秉承“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的办学理念,在思想道德教育这堂课上言传身教,强化引导。学院积极在学生中营造浓郁的情感氛围,竭力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新生活,正确认识自己,找准前进方向。
 
文章来源:植保学院团委
文章作者:李明娟 杜洪涛 胡雪萍 徐元元
责任编辑: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