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近日,由南校区学工处及武装部共同主办、山东省军区大学生军训教研室李邦龙上校主讲的大型军事理论讲座在南校区体育场开展。食科学子认真研究李邦龙上校讲座内容,创新诠释“智慧爱国精神”,认识到学好基本专业知识也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李邦龙上校首先以“周边安全环境”为主题,从生活中浅显易懂的上课占座问题入手,层层诱导、环环相扣、步步深入的引出关于中国与邻国的相互友好,相互竞争等敏感问题,进一步提出新名词“地缘观念”。然后他从四大边缘环境特点,分析到我国全面战略形式的缓和;从周边安全环境所面临的危险,联想到中国现代先进的武器装备,最后,他还简要的分析了藏独势力与台独问题的异同点。作为经验丰富的讲师,李邦龙上校细心地为大家讲解着新名词,新概念,并且巧妙的利用大量例子及比喻,使得同学们在潜移默化中便领悟到新知识,新理论。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仍意犹未尽,食科学子深刻的领悟到要珍惜大学时期的学习机会,不断用科学知识武装自己。努力学好自己的本职专业,同样能够壮大一个国家;扎扎实实的取得好成绩,仍然能够强大一个民族。当代大学生只有专心学习,发扬智慧爱国、知识爱国、科学爱国的精神,才能为国家储备更加坚实的后备力量和物质基础。
    通过深入学习李邦龙上校精彩讲座的内容,充分培养了食科学子的国家忧患意识,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国防观念,为广大学子们储备了大量的军事理论知识,培养了其良好的军事素养,引导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爱国价值观。
 
文章来源:食科学院团委
文章作者:张安涛 刘书畅 王文涛
责任编辑: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