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8日,第" />

山农要闻

    9月8日,第六届高等学校国家教学名师奖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我校生命科学学院王晓云教授荣获“国家教学名师奖”并出席表彰大会。
    王晓云教授任教26年以来始终坚持在教学第一线,一直承担本科基础课程――《生物化学》教学任务。在长期的教学实践过程中,对《生物化学》的课程体系、教学方法、教学手段进行改革,取得了一系列有价值的研究成果,并及时应用于教学实践,获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2004年《生物化学》被评为山东省首批精品课程,同年年获得山东省首届“教学名师奖”。在课程被为精品课程和本人获得山东省首届教学名师奖后,王晓云教授继续对《生物化学》教学进行研究,率先实行双语教学。为了提高双语教学能力和水平,王晓云教授赴清华大学进修1年,学习全英文授课《生物化学》,又先后两次到美国哈佛大学进修,英语水平和专业素质全面提高,双语教学能力和水平显著提升。2009年,《生物化学》被评为山东省首批双语示范课程,同年被评为国家双语教学示范课程。此外,王晓云教授2001年荣获全国农林院校优秀多媒体课件二等奖,2002年获得第二届国家电子出版物奖提名奖,2007年荣获山东农业大学学生心目中“十大优秀教师”荣誉称号,2001年和2005年分别获得山东省教学成果二等奖和三等奖。
    王晓云教授注重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的有机结合,在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主持完成国家自然基金2项、高等学校博士学科点专项科研基金、山东省优秀中青年科学家科研奖励基金等课题,指导博士研究生3人,硕士研究生27人,作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Antioxidant and Redox Signalling”、“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iochemistry and Cell Biology” “中国农业科学”等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学术论文40多篇,其中SCI收录20余篇。在教学与科研过程中,王晓云教授善于将科研资源转化为教学资源,将科研过程与学生科技创新紧密结合,将科研成果及时充实到教学内容中,实现了教学与科研的相互促进。
    据悉,教育部自2003年开始设立“国家教学名师奖”,到今年共评出六届,全国共计600位高校教师获此殊荣,我校共有4位教师荣获“国家教学名师奖”。

 
文章来源:教务处
文章作者:张方爱
责任编辑: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