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开营式755)this.width=755">" />

山农要闻

军训开营式

教官严格整军姿

教官示范内务整理

认真练习摆臂

和教官愉快交谈   

    9月6日上午,南校区和东校区体育场彩旗飘舞,军歌嘹亮,2011级新生军训开营式隆重举行。全体2011级新生身着统一服装,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状态迎接军训的开始。
    副校长车先礼,中国人民解放军71770部队副大队长徐春,新生军训团团长、71770部队56分队教导员徐超,以及学校有关部门和各学院负责同志出席开营式。
    车先礼在开营式上致词。他首先向一直关心和支持我校军训工作的71770部队首长,向全体承训官兵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向参加军训的全体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和亲切问候。
    车先礼说,大学生军训是加强我国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大学生接受国防教育的基本形式,我校从1998年开始坚持把军训作为育人的重要课堂,列入教学计划,成为同学们入学后的第一课。
    车先礼对全体参训新生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第一,要加强组织性、纪律性,尊重教官、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积极参训,坚决完成各项训练科目,掌握基本军事理论与军事技能,增强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第二,要把军训当作锻炼自我、磨练意志、提高素质的重要过程,增强集体主义观念,培养团队精神,用辛勤的汗水和坚强的毅力,凝结大学生活的第一笔财富,为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第三,要在军训中塑造良好的身体素质,养成优良的生活习惯,并把它贯穿到大学生活以至自己的人生历程之中。
    车先礼希望同学们秉承“登高必自”的校训,践行“爱国爱校、质朴厚德、求真创新、实干奋进”的农大精神,以饱满的热情、旺盛的斗志、顽强的毅力、威武的军姿展示农大学子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和整个人生历程增添激越昂扬的华彩篇章。
    徐春在讲话中表示,承训官兵一定会发扬人民解放军的光荣传统,严格要求,科学施训,帮助学生增强国防观念,强化纪律意识,培养优良作风和顽强品格,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军训任务。
    教官代表、军训学生代表也先后发言。军训教官代表还进行了军体拳和擒拿术表演,受到师生们热烈欢迎。
    开营式后,全体新生将开始为期十天的军训。

 
文章来源:农大报社
文章作者:杨宇
责任编辑: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