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9月5日上午,动科学院在南校区第一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2011级新生开学典礼。山东省畜牧兽医局优秀校友李新、学院院长王中华、党委书记崔言顺、副院长胥保华及2011级全体新生参加典礼。
    典礼正式开始前,学院通过精心制作的宣传片向全体新生展现了学院悠久的人文历史、深厚的学术底蕴和严谨的院风学风,使同学们对学校及学院有了一个清晰全面的认识。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序幕。王中华致辞,他首先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他就学院的历史沿革、师资力量、学科建设、科研成果等方面对新生作简要介绍,并对新生提出六点希望,他希望2011级新生能够把握自己、早立志向、掌握专业技能、善于学习、塑造强健体魄以及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接下来,教师代表王慧和学生代表孙玉姣分别发言。王慧引导新生以学业为重,珍惜时间,博览群书,养成良好习惯,乐观豁达生活。孙玉姣和同学们共勉“登高必自”的校训,以学习为本分,用知识武装头脑,在浩瀚学海中放飞理想、放飞希望。
    最后,老校友李新现身说法,与全体新生共同回忆了昔日美好的大学生活,现场气氛温馨和谐。他以山东畜牧业发展概况为主线,用简明易懂的数据、生动形象的案例为新生上了一堂意义深远的专业教育课,坚定新生的专业信念,增强新生对专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极大激发他们踏实学习、服务农业、回报社会的信心和决心,他还列举了学院近十多年来涌现出的优秀校友,旨在鼓励新同学确立目标,发奋图强。同时,李新送出了作为一名学长最真挚的祝福,他祝愿同学们能够充分领悟畜牧业的深刻涵义,在学习期间加强沟通交际能力,遵守校规,踏实做人,明确奋斗目标,刻苦钻研,勇敢承担振兴畜牧业的责任。
    会议最后在祥和热烈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文章来源:动科学院
文章作者:殷子惠 蒋媛媛 李晓琳 李亮亮
责任编辑: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