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要闻

    9月3日至4日,校园里处处洋溢着喜庆热烈的气氛,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的2011级新生报到入学,成为山东农大这个大家庭的新成员。
    迎新工作是新学期开学的头等大事,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对此专题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迎新期间,学校领导苗仲华、温孚江、张良成、张敬和、孙永华、董新胜、车先礼、朱莉,以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多次来到迎新现场、学生公寓、学生餐厅、校医院体检现场,了解报到注册情况,检查指导迎新工作,与新生和家长深入交流,向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表示亲切慰问。各有关部门和各学院按照学校统一部署,提早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按照“热情、高效、规范、有序、安全”的要求,全员参与,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
    迎新作为学校的盛大节日,各校区的大门口、主干道和教学楼、公寓楼前都悬挂着欢迎新同学的醒目条幅,让人倍感温馨;在迎新现场,新生和家长抑制不住的兴奋神情,工作人员亲切的问候、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和灿烂的笑容,让校园里热潮涌动!一位从广东来的学生家长对记者说:“学校离家远,一开始还担心孩子在这里不适应,看到学校有这么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工作周到细致,我们很满意,也放心了。”
    迎新作为入学教育的第一课,在迎接新生的专车上,志愿者热情洋溢地向新生和家长介绍了学校的悠久历史和办学成就;各学院都制作了介绍学院概况和办学特色的展板,学院领导和专家也在迎新现场与新生和家长交流,让学生和家长对专业有初步认识;各学院还在迎新现场开展了填写入学感言、报到签名、为亲人送一杯水、与家人照一张合影等活动,教育学生感谢父母的辛勤培养,刻苦学习,奋发成才。各学院在迎新之前就与部分学生进行沟通联系,向他们介绍学院、专业的教育质量、培养层次和就业前景,了解新生需求,提供服务帮助,有力地推进了迎新工作顺利开展。经管学院院长胡继连说:“我们要让新生高高兴兴地报到,安安心心地学习,让每一位新生都能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迎新期间,校内人员流动比平时增加3万多人,车辆4000余台,学校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做好后勤保障、接待服务、车辆疏导、安全保卫等工作,保证了迎新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根据学校安排,从9月5日开始,新生将开始接受入学教育和军事训练,为走好大学之路奠定坚实基础。
 
文章来源:农大报社
文章作者:杨宇 高明秀
责任编辑: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