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一定要带好身份证、录取通知书到报到点,我们在这里等你”“大家拿好行李,我们准备走了”。所有的迎新人员拿出百分之百的热情,不厌其烦叮嘱新生。迎校车、带领新生报到、带领新生回宿舍,每个环节中迎新工作人员都极尽全力奉献着自己的能量。“他就像个导游一样,到处招揽新生,帮他们一趟趟拿东西”,信息学院2010级王贵群这样评价同班同学李世栋。初为学长学姐的他们,内心总藏着份欢喜和自豪。 
    2011年秋季开学学期伊始,各院学生会便开始召开各种大大小小的会议布置迎新工作。策划大多在暑假期间就已经完成,喷绘、表格、入学手册等也提前做好了准备。例如,怎样才能让新生更方便地寻找学院,怎样才能让新生了解报到流程,怎样才能让报到队伍畅通迅速,怎样才能体现出学院特色等问题,都是经过反复研究,才制定出最可行的方案。
    迎新的第一天,各岗位实行轮班制。每段路的引领人员,每处的交接点也有了不少非学生会人员的志愿参加。大家顶着烈日从中午12点到岗一直忙到晚上9点半,有时在一趟趟的校车前面喊学院的名字实在喊不动了,但却坚定地坚持着,因为大家热爱这个岗位,热爱为新生服务的快乐。“是免费的吗?”一位家长接过学院工作人员递过去的矿泉水,开玩笑地问道。贴心的不过是一杯温暖的水、一个舒适的座椅、一句耐心的解释。
    毫无疑问,学生是迎新活动的主力军,现场每个角落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各个学院都在自己的“专属领域”内为新生提供报到注册、咨询等服务。正如信息学院团委副书记谢芝馨老师所说:“我们让参与迎新的学生回想去年自己作为新生的时候,学长学姐是怎样帮助自己的。”这种换位思考的方式让“老生帮新生”的精神一届届传递下去,感情的力量总是大过要求或命令。不仅是信息学院,农大校园里每一个学院,每一名参与迎新的学生,都带着一份感动,并正在将它传播开来。
 
文章来源:信息学院
文章作者:李福根
责任编辑: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