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为保证2011级新生顺利、安全、有序入校并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文法学院从多个层面着手,创新思路、创新方法,积极做好新学期迎新的各项准备工作。
    以生为本,关注发展。为进一步提高新生对所选专业的认识,学院要求各专业系主任创新新生入学教育模式,在专业介绍的基础上辅以专业报告的形式,强化专业思想,摈弃以往照本宣科式的灌输,力求以深入浅出的形式使新生全面认清本专业的人才培养要求,使新生在大学期间能够有的放矢,全面发展自身。
    加大宣传,营造氛围。新生入校之日是学校的一个重大节日,学院在学生公寓和两个校区迎新点分别悬挂了迎新横幅和标语,更新了学院宣传栏,新制作了多块展板,并把学院特色、科研成果、社会实践、就业去向等作为重点内容加以突出,坚定新生“走进百年学府,成就美好未来”的信心。
    抓住关键,提升形象。在做好校内迎新准备工作的同时,学院还积极筹备新生家长座谈会,以期通过座谈交流,宣传介绍学校、学院办学实力,倾听家长意见和建议,改进人才培养模式,架起学校与家长的沟通渠道,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坚持常规,安全保底。安全问题历来是学院开展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保障迎新工作安全、有序、高效开展,学院党委、行政和系部超前谋划,密切配合,有机联动,扎实开展迎新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并在学生骨干配备、校区协作分工、入学教育等阶段中突出强化安全工作预防,落实安全教育和安全制度。
    目前,学院已全面做好了迎新前的准备工作,将会以全新的面貌迎接2011级新同学的到来。
 
文章来源:文法学院
文章作者:肖秋生 张夫华 王伟
责任编辑: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