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2011级新生报到在即,农学院积极贯彻落实学校关于迎新工作的各项措施,合理安排,统筹规划,精心做好迎新准备。
    迎新从“老生”入手。学院团委认真筹划,全面开展的班主任助理、迎新志愿者的选拔培训工作,为迎新工作的全面展开打下良好的基础。通过组织申请,深入审查,从实际出发,最终责任心好、工作能力强的学生脱颖而出。其次,学院成立新生工作部,专门负责2011级新生的各项工作,帮助2011级新生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大学生活,并对其进行了短期高效的迎新培训。
    迎新用“责任”说话。学院确立“热情、高效、有序、安全”的迎新目标,成立以团委老师为中心的现场督导组,以学生会干部为核心的报到注册组、迎新志愿者服务组和现场宣传组等若干工作小组,明确责任,细化分工,紧密协调,确保迎新工作的顺利完成。
    迎新创“热情”氛围。学院还积极召开学生干部会议,鼓励学生干部充分发挥领导带头作用,为迎新工作铺好路、垫好基。学院要求,各部门各小组恪尽职守,加强交流与合作,以饱满的热情、周到的服务、昂扬的精神风貌、认真负责的态度去迎接每一位新生,全力营造出和谐温馨的氛围,让新生体会到家一般的温暖,做到让新生顺心,让家长放心。
    迎新显“文明”风貌。学院以迎新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学院学子文明礼仪、道德修养。学院要求以班级为单位召开“迎新生,树形象”的主题班会,讨论交流包括言谈举止、个人卫生、环境卫生、生活安全等多方面问题,鼓励学生树立良好的学长、学姐形象,为大一新生营造和谐、文明、健康的校园氛围。
    农学院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本着“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一切”的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农大精神,展开了多项贴近新生、贴近生活的温馨措施。经过学院精心筹划,细致安排,各项迎新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文章来源:农学院团委
文章作者:李涛 李媛媛 宋艳民 任显凤
责任编辑: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