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为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向青年学生发出的“向实践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的号召,引导大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做贡献、长才干,学校于今年暑期面向广大同学开展了社会实践活动立项申报工作,生科院积极按照学校部署,广泛动员,并积极结合学院特色,组织起了多支暑期实践服务队,投身社会基层,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与社会反响,多种活动搞得有声有色,并已圆满结束。
    “追寻红色足迹,坚定跟党走。”生科院“红色先锋队”在今年暑期选择前往了山东枣庄老革命区,并走访老红军、老党员,参观了台儿庄大战纪念馆、滕州红河湿地、薛城区铁道游击队纪念馆、铁道游击队影视城等革命遗址及教育基地。服务队通过现场访谈法、文献研究、实地参观与观察、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逐步了解了党的不平凡的光辉历程以及老一辈革命家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豪情与坚定意志。在走访老红军、老党员时,老人们讲述了自己参加红军的经历,并一直强调“靠近党,为人民服务”、“红旗永不倒,永远跟党走”;他们关心时事政治,关心下一代的发展并寄予我们大学生殷切的期望,鼓励当代青年学习红军不怕苦不怕累的奋斗精神,努力学习,一心一意把国家建设好,让服务队成员深受感动和鼓舞。
    “科技支农,授人以渔。”在本次暑假社会实践活动中,生科院积极开拓创新,结合学院特色与优势,专门组织创建了“大学生科技兴农服务团”,并结合学院科技创新协会的科技支农实践经验,仔细部署,扎实做好服务工作。本次服务团将支农重点放在了“利用生物技术克服设施农业的连作障碍”的问题上,切实的帮助了农民解决连作障碍实现增产增收的目的。在服务期间,各个成员深入到田间地头,积极调研,仔细与老乡攀谈,了解他们需要解决的各类问题,并结合自身优势,通过举办农业知识培训班、现场技术指导等方式,多位一体地为人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在学院专家教授的帮助下,服务团还特地印制了名为“设施蔬菜种植连作障碍问题明白册”的小册子,分发给有需要的农民,传播推广现代农业实用技术,解决农民在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
    另外,学院学生还在“公益支教、党建调研、社会调研、文化宣传、低碳环保”等方面开展了多项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有效地增加了他们的个人阅历,更加深入理解社会、融入社会,开拓视野,增长见识,提高了自我社会责任感,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与社会反响。
 
文章来源:生科院团委
文章作者:李平 李萌 邵化斌
责任编辑: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