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要闻

    8月29日,落实处级领导班子目标责任制工作会议在文理大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张宪省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人事处处长王再兴通报了有关情况。在今年年初召开的双代会上,党委书记苗仲华要求全校工作要在五个方面狠下功夫,第二个方面就是落实目标责任制。2011年是“十二五”计划的开局年,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学校发展规划研究本部门、本单位任期内的工作目标。学校与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签订目标责任制,一年一考核,届中有评估,届满总算帐。这项工作开展半年多来,各单位、各部门制定出了自己的责任目标,人事处组织了部门和学院之间的互评。学校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都作了批示。现在,正式完成目标责任书已经到了攻坚阶段。
     张宪省在讲话中指出,经过大家的努力,各部门、各学院制定了“十二五”目标责任书,基本符合学校教学工作会议和科技创新与学科建设会议精神的要求,但也存在一些较为普遍的问题,突出表现在目标不明确或过低、虚的东西多、针对部门的主要职责强化不够等。针对这些问题,他提出三项要求。
    第一,目标明确,实事求是,措施到位。现在有些单位制定的目标太低,和“十一五“期间目标差别不大。“十二五”期间,国家对农业和教育的投入逐年增加,学校面临着良好的的发展环境和氛围。大家要往远处看,要用发展的眼光制定目标。同时,目标尽可能量化,便于考核。
    第二,注重内涵,力戒形式主义。一个学校的内涵不是靠几篇论文和几项成果来作为标志的。真正的内涵是学校“软实力”的增强,是办学质量的提高,是在每项工作上的精益求精。内涵的长期积累是学校发展的真正需求,大家务必注意体现这一点。
    第三,突出重点,解决不足和存在的突出问题。我们每个学院和部门的任务不一样,大家都最清楚自身存在的问题,比如师资不足、教学工作需加强、科研实力薄弱等。部门服务的内容不一样,要求也不一样,要做到原则性和灵活性相结合。在目标责任书中,各学院一定要注意体现学风建设,坚决反对学术不端,要注意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注意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公正公平。
 
文章来源:农大报社
文章作者:翟荣惠
责任编辑: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