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7月24日,山东省作物生物学重点实验室��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通过了由山东省科技厅组织的专家评估验收。
  验收专家委员会由中国科学院院士李振声、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仑,以及来自中科院、中国农科院、中国农业大学、山东大学、科技部、省科技厅的专家和领导组成。校党委书记盖国强、校长温孚江、副校长董树亭、张宪省,以及省科技厅、教育厅等有关部门领导参加了验收会。
  验收会上,专家们认真听取了山东省作物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主任董树亭教授作的关于实验室学术队伍、科研情况、研究条件等方面的汇报,现场考察了实验室建设成果,对有关问题进行了质询。
  专家们认为,山东省作物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以作物优质、高产、高效、安全生产为目标,在凝炼学科方向方面取得明显进展,形成了作物生理生态、作物分子生物学、作物种质创新三个研究方向,该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对深化作物生物学机理、发展作物生产理论和技术具有重要作用和意义。实验室拥有以院士、中青年教授和年轻博士为主体的学术梯队,承担了一批国家重大科研课题,在作物生物学的理论与应用研究方面取得了重要成果,同时产生了显著的经济与社会效益。在科技部、山东省和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实验室场地、设备设施条件得到明显改善,综合功能和运行善良好,仪器设备等研究资源对校内外全面开放,支撑、带动学科建设和科技创新的能力明显增强。实验室建立和完善了相应的管理制度和运行机制,实行了实验室主任、研究方向负责人和课题主持人三级负责的有效管理体制,并积极开展了对外学术交流。
  专家委员会一致认为,山东省作物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在建设期间全面完成并部分超过了建设计划任务书规定的各项任务和目标要求,同意通过验收。建议省政府和依托单位要进一步加大对作物生物学重点实验室的经费支持力度,努力为省部共建实验室提供经验,为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文章来源:宣传部
文章作者:宣传部
责任编辑: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