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12月2日下午,农学院在综合楼N303举办推免生经验交流会,邀请2014级保送至中科院的王俊杰、武越和保送至中国农业大学的杨本洲、付苒四位保研优秀学子向低年级同学分享经验。

交流会上,王俊杰详细介绍了什么是推免、推免流程和注意事项,提醒有推免意向的同学提前梳理大学期间科研实践和参加活动经历,注意协调保研夏令营和考研准备时间。杨本洲表示保研夏令营是提前拿到心仪院校offer的重要渠道,他告诉大家要及时关注心仪院校消息,提前准备相关材料。他还向大家分享面试小技巧,告诉同学们可以在自我介绍时“留下”问题,引导考官询问,掌握主动权更好发挥。付苒着重介绍本校推免资格获得途径,立足自身经历强调面试的重要性。武越谈到各高校或科研院所的面试形式和考察重点不同,建议同学们在参加夏令营之前,可向往届有此高校推免成功经验的学长学姐积极请教。

互动答疑环节,场下同学就如何选择夏令营、科研经历重要性和学习生活规划等方面向学长学姐发问,4位优秀推免生结合个人心得和四年成长历程做出解答,鼓励大家树立信心,明确目标,把握当下,积跬步以致千里。

 
文章来源:农学院
文章作者:程璐 陈洪儒 张笑寒
责任编辑:陈姣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