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10月30日,文法学院诚邀韩英教授做客“学术与我零距离”导师论坛,开展题为“对文化产业几个问题的思考”的学术报告会,旨在引导新生加深专业认知,明晰专业方向。本场报告会由宋明爽院长主持, 2015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和秘书学专业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主讲人韩英,山东大学文化产业管理系主任,教授和研究生导师,近年来主持参与各地文化产业规划项目,出版各类教材著作并在相关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引起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
    首先,韩英讲述了山东大学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创办历程,并结合自己多年从事高校教育的工作经验,对做好当前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教育的思路和措施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阐释。继而重点讲解了“高度重视文化产业的学科建设”,“明确文化产业的发展形式”以及“本专业学生应当具备的专业素质”等内容,指出文化管理专业学生应该具有通识意识、学问意识以及经典意识。特别是针对本专业专业特点,为我院第一批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同学提出了应有的学习范式、学习方法、治学要求,她希望学生们关注当前文化产业的发展现状,时刻秉持反省能力和质疑能力,保持学术思想的活力。最后,韩英详解了国家为促进文化产业蓬勃发展而实行的各项政策,同时为同学们的未来就业方向和考研政策进行了大体介绍。宋明爽院长鼓励同学们以此为契机,认真研读专业知识,夯实专业基础,在学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文章来源:文法学院
文章作者:费美娟 李金锦 胡亚杰
责任编辑:陈姣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